年更文手x
你好,笔名假熠,圈名亦是。处于半退圈状态,但希望自己能坚持更文x

『王者荣耀』劫 白鹊

『文笔不好,第一次写』
『肯定有不少漏洞,请见谅~』
『喜欢就按小红心叭』
『食用愉快~』
李白第一次看见扁鹊,是在扁鹊自己的药房中。

扑鼻的药香在空气中流动着,到处都是草药,五颜六色。李白走到药师的前面,问道:“有醒酒药吗?”

扁鹊抬起头,淡淡地看了李白一眼:“有。”

“麻烦给我先装几瓶。”李白笑笑。

他在扁鹊配药时仔细地打量着扁鹊。灰青色的皮肤,脖间围着一条不长的围巾,黑发中夹着一撅白发,眼神始终平淡。

他早就听庄子休他们提过扁鹊,神医扁鹊,没有他治不好的病,但脾气无常,人称『善恶怪医』。

“你的药。”扁鹊把药放在木柜上,轻轻地敲了敲柜台,提醒着走神的李白。

“谢谢。”李白把准备好的银子轻放在桌上,转身离去。

『剑仙李白么?』扁鹊望着走出门外的李白,嘴角微勾。

李白没想到他们的第二次见面是在战场上,作为敌对的双方。

李白看着对面的扁鹊,眼神复杂。

扁鹊悠闲地为队友补着血,不时扔个瓶子捡个人头。躲在草丛中清理着小兵。

“太白,把对方辅助解决了。我和刘玄德去解决猴子。”兰陵王眯了眯双眼,被面具遮挡的绝美面容看向扁鹊,冷静地指挥着战斗。

“好。”李白并没有多说,在上路找到了扁鹊。他坐在草丛里整理着自己的瓶瓶罐罐。

“将近酒,杯莫停!”

扁鹊一转身看到了向他袭来的李白,一个毒药瓶飞快的向李白飞去。

但不知为何,当他只剩一层血皮时,半血的李白对着他道:“你走吧。”

扁鹊半信半疑,问道:“为何?”

“我并不想杀你。”李白的眼里多了一份不明显的感情。

“谢谢太白兄。”扁鹊转身跑回泉水。

“长恭,他跑了。”李白脸不红心不跳地对着兰陵王撒谎。

“没事。”兰陵王不着痕迹地看了李白一眼,又道一句:“太白是看上神医了吧。”

李白并没有否认,转身离去。

“太白兄,若是喜欢,就去追啊。”兰陵王戏谑道。

走远的李白道::“高长恭,有时间多想想你自己吧。”

扁鹊不知道为什么,自从那场战斗后,李白经常跑来他的药房玩。有时看着他研制毒药,插上几句,有时喝醉酒往他这发酒疯。

“李白!你给我出去!”扁鹊看着撒酒疯的李白第十二次把自己的那些珍稀的草药踩死了,忍无可忍,把李白丢了出去。

“扁鹊放我进去!”李白奋力拍着大门。

“不!你就想吧!”扁鹊火大地躺在床上,大声说道。

可当门外没有了声音时,他的心空落落的,他又起身跑去开了门,想看看李白还在不在。

并没有人。他难受地转身回房,突然一个人抱住了他。

“鹊儿,别走。”李白埋在扁鹊的脖颈,清冽的酒香在扁鹊鼻尖飘着,如此好闻。

扁鹊望着埋在自己脖间的人,眼神幽深。

他知道,自己喜欢上了这个爱耍酒疯,对自己很好的人。

“太白。”扁鹊出声叫道。

“嗯。”李白应道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扁鹊小小声地道。

李白听到,抬起头把扁鹊拉到自己怀里,看着他那红彤彤的脸庞,道:“鹊儿,我心悦你。很早很早。我知道,你是我一生中躲不开的劫。”

『END』

按小红心叭~

评论(6)
热度(6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假熠er | Powered by LOFTER